P5137304

一歲半的妞妞,開始進入模仿期和語言爆發期(我自己亂取的啦)

日常對話煞有其事之外,開始對自己和別人的東西區分的很清楚

如果是她的東西,就會說「是我的」;如果被哥哥拿走了,就會說「還我啦~」

很多時候會冒出意想不到的辭彙,

像是「卡片」、「下雨了」、「溼答答」、「心肝寶貝」等等。。

前一次尿布疹的時候,居然會扯著尿布跟我說「屁股痛痛」,

偶爾也會扯著褲子跟我說癢癢,會直接表達這兩種感覺,妞真是太神奇了啊!

P5137302

很愛發號施令,會命令馬麻坐在哪邊、馬麻躺躺,

顏色會清楚的分辨並說出紅色、綠色、黃色和藍色,幾乎已經不太搞混了,

這兩天多教橘色,今天晚上驗收發現也會了。

P5197313  

妞妞很喜歡這本書裡的這一頁,前一陣子只會叫阿姨

現在則是馬麻說出物品名稱,她會從圖畫中指出物品的位置。

當然是有侷限的,像是蘋果、香蕉、橘子、草莓、眼鏡、湯匙等等。

之前還在苦苦哀求她趕快變成地球人,

怎麼現在反而覺得孩子長的太快了!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