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0016733.jpg

把上次買的杯子蛋糕帶回台中給媽媽品嚐,

媽媽問我,為什麼不考慮長崎蛋糕?

耶?我沒想到說,但是阿鼻兄沒吃過,所以星期天一大早就到第二市場去,

九點開門,小姐說蛋糕還沒出爐,要等到13:45才有蛋糕拿。

店裡現在的模式也很妙,只接受現場預定,但不需要先付款,

店家會給你15分鐘取貨的區間,若沒去拿蛋糕就給其他客人了。

小時候對長崎蛋糕的印象,就是帶回家後要讓它吹電風扇,吹涼了才可以放冰箱。

所以在高鐵上拿出來散熱一下,哈~

R0016735.jpg 

數十年如一日的閃閃發亮金色外包裝,加上一朵塑膠花,可選加或不加,不加價。

R0016742.jpg

老媽說她第一次吃到這蛋糕是她國中的時候,那時候還會小心翼翼地把上層的不織布和外盒清洗乾淨,煞有其事的保存下來。

留盒子是可以裝東西,但是留不織布要幹麻啊?嘻...老媽說她也忘了...

R0016743.jpg

手工切割的不完美痕跡,照片上看起來是不太美觀,但是若人在店裡看,也會佩服那切蛋糕的人。

根據客人要的尺寸,神奇的切下可放入盒子的大小,而且每次都是剛剛好的呦~

R0016745.jpg 

香醇的奶油與蜂蜜香,數十年不變的老味道,濕潤又有彈性,個人覺得冰過比沒冰過的好吃。

老闆說要拿來當彌月蛋糕可以,但是要提前兩三個月預訂,他怕量做不出來。

也對,五專畢業前感覺起來都很好買,有時老媽去學校接我,回家路上經過下車買就有,現在則要排隊+預訂,

難怪現在愈多人吃到好東西都不願意分享,因為生意太好自己就愈難吃到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